close

  
  中國江蘇製冰機二手買賣網1月7日訊(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戴文悅 李榮國)又到期末考試的時候,一幅曾經流行於網絡的搞笑照片“掛死在高樹(數)上”再一次讓不少大學生感同身受,特別是那些“就是為了不學數學才選擇了文科”的文科生,直呼“噩夢,傷不起”,因為對他們來說,高等數學簡直就是一門“索命的課程”。
  同樣是文科生,南京財經大學的大二女生冷佳璇卻設計裝潢絲毫沒有這樣的擔心,因為平日里的點滴積累與堅持,已經讓她能夠“玩轉數學”。
  “文科女”輕鬆玩轉褐藻醣膠哪裡買數學,靠的就是“便利貼”
  學分績點4.0關鍵字6,班級排名第1,高等數學(微積分)97分,會計學97分,微觀經濟學97分……就是這樣一份漂亮的成績單,冷佳璇仍不滿意,“總是有點小瑕疵,讓我與滿分擦肩而過,說明我學得還不夠嚴謹,我算是跟97分幹上了。”
  談及學習竅門,冷佳璇稱秘笈是“貼便利簽的筆記本”。巴里島“上課的時候把老師講到的知識點和例題速記下來,課後分門別類進行整理,併在每頁的最外側貼上寫有相應知識點的便利簽。”冷佳璇說。
  冷佳璇說,便利簽的真正作用不是梳理知識點,而是合上筆記本後,外側的便利簽可以讓自己對這門課的知識點一覽無餘。“遇到題目不會時,瞥一眼就知道應該看哪一頁的筆記”。而到複習的時候,冷佳璇則看著一張張便利簽,回憶相應考點和公式,“看過幾遍之後,整本書的框架都印在了腦子裡,考試的時候大腦就不會短路了。”
  平常忙於社團活動和各類比賽的冷佳璇並不認為自己是“學霸”,“沒有大把的時間讓我泡在圖書館里,所以計劃性和效率很重要。”因此,冷佳璇會把每段時間要做的事情寫進“規劃本”里,每完成一項就打個鉤。“好的學習方法有很多,堅持自己適用的學習方法,往往能事半功倍。”冷佳璇說。
  每月堅持手寫家書,不忘附上生活照和獎狀
  冷佳璇的家在湖南,在當今這樣一個“言而無信”的網絡化年代,她卻還堅持每個月給父母手寫一封家書。
  “親愛的爸爸媽媽,最近有沒有想我……我愛你們!”這是冷佳璇每個月家書慣用的開頭和結尾。雖然她常和遠在湖南的父母電話、微信等,但是“愛”字從來說不出口,因此“用寫信的方式把對父母的感情告訴他們”。
  “通過電話、微信或QQ與父母溝通,最大的好處是快捷便利,但‘肉麻’的話很難說出口,交流的內容也是碎片化的,而寫信就不同了,不僅父母能夠看到我的字跡,而且寫信的同時也是對自己這段時間的總結和自省。”對於手寫家書的意義,冷佳璇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。
  除了寫信以外,她還會把自己得到的各類獲獎證書複印件以及與朋友逛街、聚餐的照片洗出來附在信的後面。“之所以這樣做就是想讓他們為生出我這樣的閨女驕傲一下。”說到這裡,冷佳璇調皮地笑了。
  面對怎樣堅持每月一封家書的質疑,冷佳璇認為“這根本不算問題”。“我們每天有那麼多時間跟同學朋友聊QQ、發微信,或者看電影、打游戲,一個月為父母抽出三四個小時寫一封信,真的是綽綽有餘。”冷佳璇說。
  “女神”也愛持家,但買學習資料從不摳門
  “打的11,口罩6,桔子4,充飯卡100……”這是冷佳璇“記賬本”上的內容。每天睡覺前,她會回憶一遍一天的花銷,並記錄下來。父母都在銀行就職的冷佳璇從小生活並不拮据,談及記賬的原因,她坦言“並不單純為了剋制自己少花錢,而是想通過記賬的方式把不必要的花銷降到最低,並給下個月的開支做規劃。”
  “父母想要給我最好的生活,但是他們賺錢也不容易,該花的要花,該省的要省。”去超市購物,冷佳璇買東西從來都挑促銷的,洗衣液、洗發水全是打折的,大包裝和小包裝有差價,她也會認真計算一下哪個更划算。如此精明的做法,連冷佳璇的爸爸有時都會說她“太摳門”。
  當然,冷佳璇也有不摳門的時候,那就是買學習資料和“吃”的方面。“學習資料不能省,那是學本事用的,該買則買,至於吃嘛,誰讓我是個‘吃貨’呢,身體是革命的本錢,只有吃好了、吃飽了才有力氣去學習和工作,不是嗎?”說起吃來,冷佳璇顯得很興奮,“我每頓飯後必喝一瓶酸奶,據說可以用來消食,當然我只買小瓶,大瓶一下喝不完,容易變質浪費。”冷佳璇的“摳門”勁兒又來了。
  長相甜美、成績優異,工作、比賽、志願活動樣樣“領銜”,還曾獲得國家獎學金,每月一封家書的習慣更是令同學們“拜服”,不少同學都稱她為“學霸級女神”,冷佳璇卻不這樣認為,她說,“學霸談不上,身邊比我優秀的人太多了,至於‘女神’神馬的,心靈美才是真女神”。  (原標題:南財大“學霸級女神”每月千里傳家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08bvux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